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我常拍綠繡眼,但是拍久了,就會覺得這樣可愛的鳥兒應該要搭配個花果,拍起來才會好看,所以FB群組裡一有綠繡眼花鳥圖出現的場所,我通常都會來報到一下。

這次在台北信義區的象山公園裡,就出現這樣的場景,綠繡眼會飛到杜虹花(台灣紫珠)上來吃紫色的果實,所以我清晨就趕過來共襄盛舉一下。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公園裡有許多退休的銀髮族在此活動,而我往公園四週一看,看到的除了辦公大樓外、就還有所謂的信義區豪宅,這麼高貴的地段,若不是拍鳥的話,我還真的沒啥機會來這裡;而豪宅當然也要綠地來相搭襯,才可稱得上是名符其實的豪宅

由於清晨的光線不佳,再加上拍攝距離有點遠,所以拍出來的花鳥圖品質沒有很好,沒關係,盡力就好了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今天的鳥況比起前兩天,真是差多了,所以今天不是拍的好不好的問題,而是有沒有拍到的問題,還好在我剛到的時後,綠繡眼有出現兩波段,讓我今天不至於抓龜回家

後來我與其他的鳥友等了兩個多小時,等到陽光充足,完美的場景到來時,還是不見綠繡眼的蹤跡,最後我就打道回府了,希望留下來等待的鳥友能有好運氣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象山公園杜虹花‧綠繡眼覓食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