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記者現在所在位置就是台北市士林的雙溪公園,目前正值為期十來天的「2018雙溪公園大王蓮乘坐活動」,意味著公園內的大王蓮盤葉相當的茂盛,所以我在凌晨4點多就先來就定位,但我不是來乘坐大王蓮的,我是來拍大王蓮的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沒拍過王蓮(俗稱大王蓮),我對大王蓮最大的印象就是人可以站在上面的圓形巨大盤葉,而整個湖面滿滿的盤葉,是展現數大便是美的經典代表作

我之所以凌晨4點多就來,是因為想要拍日出前的色溫版本,藍調的氣氛及柔和的光線,更能襯脫出大王蓮之美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今天天公不作美,老天給一個多雲的陰天,所以少了許多的光影題材,但是雙溪公園有著中式涼亭、曲橋勝景、拱橋蓮池、迴廊等場景,是一幅道地的江南景觀庭院之美,搭配著大王蓮的盤葉,在別的地方還不容易看到ㄡ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陰雨的天氣人澆熄不了雅士的興致,有許多人像我一樣,來此賞蓮休憩,讓公園更增一股生氣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園內除了大王蓮以外,也種植了許多的睡蓮,所以主菜(大王蓮)品嚐完畢後,叫來個甜點(睡蓮)吧,最後老天來個傾盆大雨,像是在下逐客令,我也結束雙溪公園晨拍的活動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雙溪公園晨曦‧大王蓮風姿煥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