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要拍鳳頭蒼鷹,不必大老遠跑去深山裡拍,反而大都會的公園綠地就可以拍到了,至少我前兩次分別在國父紀念館及民生東路上都有拍到。而只要是猛禽,絕大部分的保育等級都是從二級(珍貴稀有)以上起跳,所以一有鳳頭蒼鷹現身大都會的訊息,甚至連媒體都會報導

我第三處拍鳳頭蒼鷹的地點是在大安森林公園,我在2018年及今年2020年都在大安的同一地點拍到鳳頭蒼鷹,可見此處已經是鳳頭穩定的棲息地,鳳頭在七號公廁附近的樹林徘迴,所以抵達現場時,要做的事就是與眾多鳥友一樣,仰起頭來慢慢尋找。由於鳳頭會在這個區域內到處飛來飛去,所以必須辛苦一點,扛著腳架隨「鳳」逐流,但也正因為追著拍,所以才能拍到鳳頭不同的姿態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由於鳳頭在大都會裡居住久了,自然對於人類比較不怕,所以我等鳥友可以較接近一點拍攝,能夠拍到猛禽的大頭照,機會可不是常常有的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鳳頭在周遭驅趕松鼠及獵食的畫面,不是發生得太快、就是常常被枝頭遮住,所以我很不容易才拍到幾張而已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鳳頭會獵物抓到樹上享用,直接當著眾鳥友的面享用大餐,沒辦法,這是自然界物競天擇、肉弱強食的不變法則,猛禽一直都在食物鏈的頂端,看到老鼠與小鳥被一口口的咬,也不能說是大自然無情,只能說是生死有命吧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鳳頭很喜歡洗澡ㄡ,來拍洗澡秀吧,地上有一小片的水窪地,在這麼熱的天氣,鳳頭當然要飛下來降溫一下,將身上的羽毛沾一下水,雖然是愈洗愈髒,但是愈來愈清涼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在大安森林公園拍鳳頭蒼鷹,比較我之前在其他地方拍的結果,大安是個最佳場所,已經經過幾年了,鳳頭出現的頻率相當穩定,哪天突然想拍猛禽的話,大安森林公園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大安森林公園‧鳳頭蒼鷹百態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