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追櫻追了兩個月,由於只能在假日賞櫻,再加上懶得跑去中南部,而北部的天氣又常常陰雨綿綿,所以只能說我今年拍櫻花的成績差強人意 

每個人賞櫻的標準不一樣,有人花開3成就覺得很爽,有人要碰到整排滿開時才會出動,有人拍櫻花只拍花朵的特寫,有人非要帶上周遭的環境,才能展現氛圍,還有人非得配雲海、配花鳥圖,沒關係,爽就好 

我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士林的內厝溪櫻木花廊,剛好搭配盛開的吉野櫻,作為我今年櫻花的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位於平菁街93巷,用Google地圖的話,就搜尋「Orange橘咖啡」即可 

平菁街93巷道路狹小,不能停車,所以我這次是搭乘市公車「小19」,直接在「平菁街93巷」站牌下車,一下車就看到「Orange橘咖啡」,或許說一下車就看到盛開的櫻花;而「Orange橘咖啡」也有附設停車場,清晨6點開放停車,純粹來賞櫻的人,可以付費100元停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橘咖啡的門口聚集了許多遊客,若是沒有預約的話,也可以進入莊園裡「純粹賞櫻,收費100元」,因為盛開的吉野櫻都在莊園裡,要進去才能拍到許多的角度,所以100元就值得花了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或許今天(3/22)剛好是吉野櫻盛開之時,也因為本次新冠肺炎在台灣的疫情控制得還不錯,所以人潮相當多,並沒有國際上一些主要城市「封城」的恐懼,這就是台灣的幸福,要好好珍惜ㄡ 

走進莊園裡,盛開的吉野櫻就在頭上,所以來訪的旅人都在櫻花下聊天、喝咖啡、拍照,相當浪漫ㄡ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就算沒有花錢進去裡面,在外面拍照,也可以感受到櫻花下的幸福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我在「Orange橘咖啡」待了一陣子後,接著往下走,抵達「內厝溪櫻木花廊」,看著導覽圖,這一條櫻花廊道的長度很短,而且大部分的櫻花已經長綠葉了,應該是其他的櫻花種

既然是短短的櫻木花廊,那我就輕鬆走一趟,或許路上會有讓人驚豔之處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果然驚豔就在前方,看到前方山坡上滿滿盛開的櫻花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奇怪,為何找不到這一大片櫻花園的入口處,原來這一處櫻花園是在私人庭院裡,只可遠觀不可褻玩,沒關係,沿著步道遠觀盛開的櫻花,也是另一種美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我走到步道的盡頭,這裡的角度最佳,可以看到滿山谷的盛開櫻花,挑幾個角度拍一下吧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最後我又回到「Orange橘咖啡」,而陽光終於出來了,雖然只是若隱若現,有陽光確實拍出來的感覺不一樣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內厝溪櫻木花廊是我今年櫻花最終曲,今年拜訪了不少賞櫻地,但有更多的賞櫻地還沒去,明年請早吧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櫻花最終曲‧內厝溪櫻木花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