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坪林南山寺下方的茶園產業道路上,有兩處日出攝影點,第一處攝影點在產業道路上一字排開,可以容納相當多的腳架,相信大多數的攝影人都曾經報到過;而第二處攝影點「南山寺觀景台」,是近年來新建的觀景台,或許因為愈來愈多人也都來此拍過美景,所以現在Google地圖已經可以搜尋到「南山寺觀景台」

兩處觀景台因為地勢高低有差,所以看到的茶園景觀也有一些差距,我一直沒有拍過「南山寺觀景台」,所以今天來試試,在產業道路上延伸一段步道,步道末端設置涼亭及觀景台,可以欣賞整個茶園的風光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今天運氣不錯,遇到了雲海美景,而天空的雲彩也很豐富,但是雲層似乎有點厚,不知道今天會不會有陽光降臨,接著我移動腳步,拍下幾張藍調的美景,柔和的光線相當美麗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坪林茶園的雲海真的是變化多端,一下子滿出來,一下子又消退,所以看到雲霧蓋頂時,請不要離開ㄡ,再等一下,滿滿的雲霧就會逐漸消退,我最喜歡的不是滿滿的雲海,而是在山巒之間流動的雲霧,雲霧與山巒組成具有層次的潑墨山水,今天這樣的山水畫來來回回出現許多次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畫面中帶一下觀景台及步道,確實蠻有FU的,觀景台有許多人都在欣賞雲海美景,不一定要專業相機,手機拍出來的畫面就足以令人感動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我也移動到觀景台看看,看看那裏的角度如何,其實角度不會差異太大,但是在馬路上拍攝,可將觀景台、步道及茶園當作前景,我覺得角度稍微好一點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可惜今天的陽光遲到了,升起到很高的角度才露臉,所以黃金色的雲海看不到了,沒關係,回家用後製處理,調一下色溫即可;拍了幾張遲來的陽光雲海後,我結束晨拍的任務,接著打道去...拍鳥囉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南山寺觀景台‧雲海晨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