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雲海在山巒間流動,所形成的雲瀑美景,讓晨昏攝影人留戀忘返,而台灣多山的環境,也造就了不少拍攝雲瀑美景的地方,雲瀑的形成有其條件,舉凡水氣、地形、風向等,當然預測千百次,都比不上攝影同好在群組裡提供的現場訊息

一般週末假日無法去遠地拍攝雲瀑的話,那就到離家不遠處的雲瀑地點碰碰運氣吧,連續兩週的梅雨季所帶來的雨量,加上群組裡的即時訊息,讓我衝去新店鳶峰路上的四十份公墓等待雲瀑,一人獨自前往墓園,當然是有點小生怕怕,但是當抵達目的地時,才發現竟然佔不到好的腳架位置,因為一堆同好已經在此等待整晚了

從我抵達開始算起,出現了一波雲瀑美景,再搭配天空還有一點溫度,讓我這一波有所收穫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當雲瀑退去之後,留下來的是普通的山景,外加畫面下方的墓園(鏡頭抬高一點避掉墓園),而今天天空的雲彩很有戲ㄡ,值得記錄一張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山後方的雲海滿出來時,就會形成雲瀑宣洩而下,此處在地理位置上,山後方就是翡翠水庫上游的集水區,集水區的水氣充足,自然是形成雲海的絕佳條件,既然這樣,我就繼續沿著鳶峰路到盡頭,來欣賞一下滿滿的雲海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抵達鳶峰路底,果然是雲海滿滿,雲海下面就是翡翠水庫集水區,但由於雲海太滿了,所以這樣拍起來單調了些,那就加減紀錄幾張吧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再打幾張局部的雲海之美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本來拍幾張美景後就要回去了,剛好一位同好也來共襄盛具,順便作為我的麻豆,讓畫面多了一些生氣,多一點溫度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我在上週也有來探路,當時沒有這麼滿的雲海,只有少許的雲霧繚繞,但是拍起來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各位看倌喜歡哪一種感覺?我還會再與同好相約來此,這樣所有的美景就可以全部打包帶回家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新店翠峰路‧盡享雲瀑、日出雲海美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