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永興吊橋

 

 

今日首次踏上台南市的楠西區,楠西區有許多值得去拜訪的景點,我先來到永興吊橋走走,這是一座雄偉的吊橋,也開啟我的楠西之行。永興吊橋是橫跨曾文溪流域唯一僅存的吊橋,早期是照興區與楠西區往來的交通要道,現在則是以觀光為主的吊橋 

楠西‧永興吊橋

 

眼前這一座永興吊橋是新建造的吊橋,原來的永興吊橋是在2007年時,被柯羅莎颱風所沖毀,而這座新建的吊橋不論在長度、寬度上都是原吊橋的2倍。橋身漆成紫色,橋面為木棧板鋪成

楠西‧永興吊橋

 

像這種大型吊橋,勢必引起觀光客的注意,再加上吊橋旁的玄空法寺,使得此處成為楠西去的熱門觀光景點,有許多遊客都會來到橋上走一走

楠西‧永興吊橋

 

這麼長的吊橋,我就會聯想到吊橋長度,以及長度的排名,畢竟很多吊橋都說是全台最長的吊橋,所以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吊橋長度指的是不含引道的橋面長度,永興吊橋則是全台排名第二,第一則是南投草屯的雙十吊橋

楠西‧永興吊橋

 

永興吊橋上禁止汽機車通行,所以可以安心的在橋上漫步,欣賞曾文溪的風光

楠西‧永興吊橋

 

永興吊橋有三座橋墩,或許是橋面長度很長的關係,橋墩上設有休息座椅,還真的有不少人在此休息聊天

楠西‧永興吊橋

 

吊橋的主索和垂吊索,充分展現力與美,在吊索及兩側欄杆均裝設有LED燈,所以永興吊橋的夜晚點燈時,將會非常美麗

楠西‧永興吊橋

 

曾文溪是台灣第四大河川,此處為曾文溪較上游的地方,所以不容易看到豐富的河流景觀

楠西‧永興吊橋

 

另一邊遠方的山巒蒙上一層雲霧,雖然今天空氣中有嚴重的霾害,但仍不減美麗的山水意象

楠西‧永興吊橋

 

抵達橋的另一端,這一株號稱兩百年的老茄冬樹,見證永興吊橋被沖毀後又重新站起的心路歷程,也陪著當地的村民走過百年的歷史

楠西‧永興吊橋

 

換一個角度拍下雄偉的吊橋

楠西‧永興吊橋

 

永興吊橋含引道長約500公尺,所以來回一趟1公里,的確要走一下子

楠西‧永興吊橋

 

吊橋旁的玄空法寺,香火相當鼎盛,寺廟的建築也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我因為時間的關係,只進去一下子就出來了,玄空法寺相當值得我花個時間好好去拍個照

楠西‧永興吊橋

 

我又回到入口處,完成永興吊橋的旅拍任務,攻下楠西之行的第一站

楠西‧永興吊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