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今日首拍鳳頭燕鷗,鳳頭燕鷗比較知名的拍攝地點在宜蘭頭城的大溪漁港,但是因為路程遙遠、以及可能的國5大塞車,所以我一直還沒去朝聖,沒關係,那就先來基隆的正濱漁港看看吧,正濱漁港連接著基隆港口,可同時看到貨輪與漁船在清晨時刻準備出航,迎接豐收的一天,而我也因為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清晨,再看到眼前的開闊海港,心情跟著大好,只是天氣實在好熱熱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抵達現場後,果然看到許多鳳頭燕鷗在空中盤旋,也有許多隻停留在航道中間的浮球上,所以我相機架好後,可以先拍幾張靜態的畫面

鳳頭燕鷗與小燕鷗相當相似,我是看頭部的顏色來區分的,鳳頭燕鷗頭頂是全黑色,前一陣子在許厝港及竹圍漁港拍小燕鷗拍得很爽,希望今天也能有所收穫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鳳頭燕鷗在空中盤旋,有時候還距離我非常近,可以拍到爆框的畫面ㄡ,而我很久沒有拍攝飛行中的鳥類,所以今天剛好也讓我重溫追焦的技巧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若是海面上有食物的話,鳳頭燕鷗就會俯衝下來覓食,而俯衝前的準備動作,其實可以看的出來,也可以拍的到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早上是漁船要出港捕魚的時候,還沒有滿載而歸,海面上並沒有太多的食物,所以要拍鳳頭燕鷗衝水板並不容易,只能夠等待再等待,海面上總有一些漁民丟棄的魚屍體,所以等個幾小時,還是會等到鳳頭燕鷗衝水的畫面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食物叼起來後,就在空中吃一吃好了,但是嘴巴要咬緊ㄡ,免得到嘴的肉又不見了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當然要吞下食物之前,先讓我拍個幾張吧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今天天氣很熱,這裡沒有遮蔭處,只能在大太陽下拍鳥,所以防曬的服裝要準備,我今天的成績還算可以,趕緊在中午前回家吧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正濱漁港‧鳳頭燕鷗

 

鳳頭燕鷗小檔案

夏候鳥,嘴略長且粗、黃色,頭部自額上至頭後為黑色,全身大致為灰色、體色較淡,背部、兩翅顏色較深,飛羽末端暗灰頭後有短冠羽。不游,不浮游於水面,僅投入水中覓食。集體築巢島嶼之懸崖或地面上。出現於沿海。主要食物為魚類。海拔分布於0至50公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