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與同事相約,今天來走走合歡北峰步道,但主要的目的不是登頂,而是拍下美麗的銀河,所以登山的時間選擇在下午,我們預計以輕鬆漫步的方式,然後大約在夕陽的時間抵達目的地即可,目前記者所在位置就在步道入口處,現在開始吧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才走幾步,就看到步道左側的小山谷,有個台灣造型的小水池,拍下來留念一下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合歡群山分佈在婉蜒的合歡山公路兩側,不同的步道都有不同的視野景觀,只要付出一點汗水,就可以站在高崗上欣賞四周的山巒美景,連我這種沒有登山嗜好的一般素人,都想來嘗試一下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入口處到合歡北峰的路程2公里,而合歡北峰再到合歡西峰的路程4.45公里,所以合歡西北峰連線步道,是相當有難度的一條步道,要嘗試的人,請務必衡量一下自身的體力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步道在0.2k~0.3k處的地方,我認為是整條步道最危險的區域,因為右側就是垂直的斷崖,要是摔下去的話,人生就解脫了,所以我在半夜回程時,絕對要特別小心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再來一張,岩石下面就是斷崖,而整個山勢地形看起來,要設置防護欄,似乎有相當大的困難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仰頭一望,又看到繁星點點的登山客,若是沒有要留在山上露營的人,現在應該都是下山的路,當然也有不少人像我們一樣有特殊目的的人,是在下午的時間才開始登山的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這一條步道是屬於登山型的步道,所以沒有輕鬆好走的木棧道可以享受,崎嶇不平的岩石及階梯,需耗費一些時間通過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我在上週挑戰宜蘭礁溪鄉的聖母登山步道,完成任務後,鐵腿了3天,所以現在對中高難度的步道,特別有所體會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雖然太陽直曬,但因為高山溫度較低,所以不會覺得熱,我喜歡在藍天白雲的時候登上合歡群山的步道,這樣可以看到近中遠一層一層的山巒,還有悠遊於其中的浮雲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好美的山景,就是這樣的景象,才會讓我一直找機會來這裡洗滌一下身心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過了0.8k後,有一條小徑通往一株「玉山圓柏」,這是北合歡山知名的銀河拍攝點,我待會也會回到這裡拍銀河,現在還是先向上攻堅吧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我今天沒有要攻頂,目的地是反射板,反射板位在1.3k~1.4之間,怎麼100多公尺看起來這麼遠啊!還好1.2k以後的路比較好走了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北合歡山有兩處知名拍銀河的地標,就是玉山圓柏與反射板,我抵達反射板後,就不再前進了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反射板的位置也是一處制高點,俯瞰四周,有居高臨下之感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反射板下有兩具營帳,兩位山友今晚要在這裡過夜,然後明天要攻西合歡山,沒錯,沒有十足的把握,就不要西北合歡山一日攻堅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我為何沒有登頂北合歡山呢?因為現在正值夕陽美景,而夕陽過後,銀河就要出來見客了,所以我決定留在這裡,順便拍下絢麗晚霞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離反射板不遠處也有幾個帳篷,所以那些人不急著下山,要在這裡過夜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果然夕陽西下後,銀河就出來見客了,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就是那搓雲在作怪,讓我只能拍到不清楚的銀河,所以只能先拍下來再說吧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哇!那搓雲愈來愈遮蔽銀河了,這樣的情況讓我決定,趕緊收工,移動到下面的玉山圓柏,看看有沒有機會拍到較清楚的銀河,至於反射板的銀河要不要補考呢?明年再說了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當我往下移動到玉山圓柏的時候,那搓雲終於消失了,所以可以拍下較清晰的銀河,讓我今天的任務不至於槓龜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換個角度,拍下今日代表作,要拍銀河,最好要有魚眼鏡頭,才能拍下完整的銀河,我這顆16mm焦段的廣角鏡頭,只能算是最低的門檻而已

拍完玉山圓柏後,已經11點了,我等一行人小心翼翼的下山,平安返家,因為下次還要來補考

合歡北峰步道‧享受夕陽景致與星空之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