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位於宜蘭頭城外澳後方山上的那一座「金車城堡咖啡館」,是我一直想去卻又不知為何一直沒去的地方,終於在今日如願已償,雖然還是一樣的人山人海,但是遊客的翻桌率還不低,所以都還能找到停車位

這一座咖啡館正式的名稱是「宜蘭頭城造林農場」,由於位居高處,因此享有優良的好視野,來這裡可一睹宜蘭及龜山島的風光,讓身心著實舒暢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宜蘭頭城造林農場」是金車公司規劃讓遊客前來消費、增加企業營收,同時有可以經營品牌的形象館,而全台灣有許多類似的金車城堡咖啡館,可見金車在企業的經營上,確實在做紮根的努力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看到這一座咖啡館,使我想到在員山鄉的金車威士忌酒廠,這是品牌形象館的一致性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具備背山面海的好地理,面向太平洋遠眺龜山島,海拔高度250公尺,占地50公頃,由於農場園區開闢在山頭上。所以造林工作就相形重要了,金車企業從1989年就開始進行造林植樹工程,園區大量種植環保林木,現在已經可以看到成果了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仿歐式建築的城堡咖啡館,算是金車企業的品牌特徵,給人一看到就知道是金車企業的形象館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趕快進去裡面搶位子,咖啡館內的座椅擺設相當熟悉,在台灣各地的形象館都一樣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運氣不錯,在二樓搶到座位了,我一家人點一些飲料後就坐著休息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當然我的重點是登高望遠,剛剛在一樓室外的觀景區,有一堆惱人的電線,現在上來三樓樓頂,電線的影響比較小,眼前就是外澳沙灘與烏石港,還有宜蘭的海岸線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近拍一下外澳沙灘,黃色三角形的建築是金車伯朗咖啡館,以及旁邊的許多民宿;現在大中午的,所以外澳沙灘上沒有人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室外的觀景區遠方的龜山島,此處應該也是拍日出的好地點,只是凌晨時候園區還沒開吧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後方層層山巒,正所謂背山面海是也,今日再加上藍天白雲好時光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三樓頂的觀景陽台具備幾乎360度的視野,所以相機要轉一圈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我一家人休息完後本來想要離開時,看了園區地圖才知道有城堡二館,所以還是前往二館看一下環境,至於點餐就免了,城堡二館感覺稍微小一點,而且沒有三樓的觀景陽台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城堡二館與一館的視野不會差異很大,所以我僅紀錄一下即可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進入二館內部,設施與一館相同,所以我也沒有再逗留了,但看起來大多數的遊客都會集中在城堡一館,所以下次直接上來城堡二館,會比較有機會佔到位子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整個園區裡主要的建築設施就是城堡一二與風車館,而在園區之間設置了許多的步道,以今天的天氣而言,要家人走走步道,我看就免了吧,所以我在快速參觀城堡二館後,就下山回家了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在下山的半路上有一處觀景台,雖然海拔比較低,但是完全沒有電線的干擾,在這裡拍的海景,不會輸給剛剛的園區,而且又在馬路旁,所以可以拍日出ㄡ

金車宜蘭頭城造林農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