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今年的暖冬相當嚴重,原本期待的楓葉及梅花,全部落空,不知不覺中,時光也慢慢接近春耕時期,有許多農田都會種植玻斯菊、向日葵等花田,一時之間農田的花海也吸引不少人來參觀;至於我的話,則找機會拍下花田上飛舞駐足的鳥兒,拍出一幅美麗的花鳥圖

今日的攝影地點在桃園市桃園區樹仁二街上,此處有一大片花田,道路寬廣及路邊停車相當方便,我今日的目標是拍下向日葵搭配鷦鶯的花鳥圖,當然也希望能夠拍到更多的其他鳥兒,而白頭翁則相當給面子,第一個來報到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可能是我太早來的關係,整條街道上只有我一人在拍,一個人的缺點是,沒有旁邊的鳥友與我相互提醒,因為這些鳥兒的鳥體相當小,並不容易看見,除了要有好眼力外,也要有好耳力分辨鳥聲的方向

後來同事及其他鳥友陸續到來,偵測目標物就比較容易了,所以我拍到了向日葵鷦鶯的花鳥圖,讓今日有了收穫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今日也拍到鷦鶯搭配波斯菊的花鳥圖,但波斯菊的畫面有點雜亂,這就當作是額外的收穫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有鳥兒駐足在花上,就先拍下來,回家的時候再確認是甚麼鳥種吧,我拍到了斑文鳥,雖然只有一張,但這也是額外的收穫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最後伯勞鳥也來報到了,拍花鳥圖除了滿足按快門的興趣外,也可以藉由與旁邊鳥友的聊天,而多認識許多鳥類,真可謂一舉兩得

今天是春節年假的第一天早上,我的心情相當愉悅,除了連假可以到處外拍之外,也希望今年能夠過個好年,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路邊隨意拍‧向日葵花鳥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