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這次來到合歡山,就拍點不一樣的,我這次主要的目是拍鳥,但我選擇前一天下午從家裡出發,來到合歡山時,已經是晚上了,可以先拍銀河及日出後再拍鳥,雖然這樣很累,但是這麼久才來一次合歡山,辛苦一點沒關係的 

我在合歡山小風口拍完日出後,就順便在小風口拍鳥,希望能夠拍到火冠戴菊;小風口的合歡山管理站旁停車場有一片衫林,就是我今天的拍鳥點,架起腳架、拿個椅子坐著等待,看看今天會有什麼收穫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果然第一隻出現的就是火冠戴菊,果然火冠戴菊又跳又躲相當難拍,果然火冠戴菊出現一次後就再也看不到了,所以我只拍到兩張勉強能看的鳥圖,實在令我相當失望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鳥種其實是相當豐富的,而火冠戴菊飛走後,就看到灰鷽(ㄒㄩㄝˊ)跳到停車場邊來覓食,灰鷽是台灣特有亞種,不普遍的留鳥,主要出現在高海拔地區,是合歡山常見鳥種,我這次則是首拍。灰鷽主要食物為種子及昆蟲,所以沒抓到昆蟲時,吃個植物種子也可以啦!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台灣特有種栗背林鴝算是高海拔普鳥,我每次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地方拍鳥都會拍到,但這次首拍母鳥,公母鳥顏色差異很大,所以很好認

這一對栗背林鴝的腳上都有腳環,應該是鳥類分佈及研究的樣本,只可惜這樣看起來,多了點人工味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台灣特有種金翼白眉(台灣噪眉),會跳到你腳邊來覓食,完全不怕人,所以我已經不太想拍牠了,除非金翼白眉飛到比較美麗的背景時,我才會拍個幾張留念一下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台灣特有種酒紅朱雀(台灣朱雀)也是合歡山常見鳥種,公鳥的顏色與紅葡萄酒一樣,真是鳥如其名,而母鳥則是黑褐色;酒紅朱雀原本被列為台灣特有亞種,後來被證實為台灣特有種

我從6點拍到11點,收穫還算豐富,本想再換個地方拍鳥,但是連續假期的合歡山,停車位一位難求,人潮也是相當爆滿,再加上我昨天下午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睡覺,真的很累了,所以這次的合歡山24hrs到此告一段落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合歡山尋鳥記‧高海拔也有豐富的鳥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