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夏天來賞楓吧,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太平山莊旁,那一條長長的中央階梯,兩側的紫葉槭(ㄘㄨˋ),從四月份起就開始火紅綻放,因此我決定今年一定不能錯過,於是從四月份開始,每天盯著氣象預報,終於等到晴天的好日子,趕緊凌晨四點起床,七點不到就抵達太平山,果然火紅紫葉槭迎接我的到來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現在陽光還沒出來,我想應該要等一二個小時,所以先來熟悉一下環境,走走這一條中央階梯,享受一下楓紅下的幸福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久久來一次太平山,時間可是不能浪費的,既然陽光還沒出現,我就先去走走步道吧,結果步道一走就是3小時,再回到中央階梯時,陽光也早已報到很久了,我則繼續未完成的大業,畢竟今天最重要的節目就是紫葉槭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紫葉槭在順光下呈現紫紅色,在逆光下則呈現橘紅色,而七葉的葉型相幫美麗,相當值得多特寫幾張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今天的太平山人潮似乎有少了許多,後來我才知道因為有舉辦自行車活動,所以園區在上午有管制入園,還好我早在管制時間前就提早進來了,所以今天是我的Lucky day,人潮不多,就好好拍下楓情畫吧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紫葉槭真的很美,台灣秋冬的楓紅,其實楓葉狀況都不是很好,或許亞熱帶的天氣,比較適合夏天轉紅的槭葉,太平山的紫葉槭會持續到八九月ㄡ,所以還有很長的賞味期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太平山‧火紅紫葉槭絢麗登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