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櫻花盛開的季節,再配上中高海拔美麗的山鳥,雖然路途比較遙遠,但這樣的櫻花山鳥圖,我每年都一定要收集一下,在阿里山彌陀禪寺賞櫻完畢後,我就來壓個馬路,從阿里山公路轉進新中橫公路,經過塔塔加,來到132k的觀山休息區

觀山休息區是新中橫公路的一處停車場,取名「觀山」的意思是說此地可以眺望玉山群峰的風采,而停車場周遭種植許多山櫻花,所以也是一處賞櫻地,再加上海拔1900公尺的高度,所以剛好符合我的櫻花山鳥圖,今天我對「觀山」沒有興趣,我是來「觀鳥」的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沒想到今天鳥況這麼好,山鳥大爆發,我的雞絲才剛剛準備好,就立刻往櫻花樹上打,不知這裡是否每天都有這麼好的鳥況,而且今天還拍到我夢寐以求的山鳥,真是不枉此行

今天總共拍到5種山鳥,現在來一一點名,第一隻是冠羽畫眉,最普遍的山鳥,我與各位鳥友一樣,現在已經不想拍牠了,只是看在美麗櫻花的份上,稍微拍個幾張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第二隻是白耳畫眉,雖然也是超級普鳥,不過他躲在密集的櫻花裡,拍起來相當美麗ㄡ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第三隻是青背山雀,我以前不常拍到,而且每次拍到都是寥寥幾張而已,而今天的青背山雀則是搏命演出,讓我真的是爽拍好幾十張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第四隻是小叮噹(紅頭山雀),超小超可愛,我今天也是爽拍牠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第五隻是我夢寐以求的黃山雀,終於讓我第一次拍到,而眾鳥友與我一樣,都是追著黃山雀在拍,因為相較之下,黃山雀的確比較不容易拍到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黃山雀是我今日首次拍到,當然要多放幾張,而我今天只拍不到3個小時就收穫滿滿,今年的櫻花山鳥圖圓滿入袋,看來明年似乎還要再來走一趟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新中橫公路尋鳥記‧用相機畫出櫻花山鳥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