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櫻花季又來臨了,大熊櫻花林的三色寒櫻,開啟了我今年的櫻花首部曲;寒櫻是櫻花季的先鋒部隊,像是平菁街42巷、東湖樂活公園、天元宮後山、新店花園新城等,都是知名的寒櫻地點,現在大熊櫻花林也過來參一咖

大熊櫻花林種植許多品種的櫻花,我去年有在此拍過八重櫻及昭和櫻,但是寒櫻的時間沒掌握到,今年我就盯緊一點,不能再錯過了,雖然地點位在較偏僻的三峽竹崙路,但依據往年經驗,賞櫻人潮是會爆炸的,所以我早上7點就抵達此地,繳了100大洋入園費後,開始我今年的櫻花首部曲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三色寒櫻種植在離入口處最近的地方,一進入園區裡,就可看到寒櫻綻放,今天的花況不錯(拍攝日期1/31),由於時間還早,所以陽光還沒越過山頭,等到陽光進來時,人潮就會變很多,所以我就不等陽光了,拿起相機,開始賞櫻吧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在觀景台可以看見整片櫻花林的盛況,也可以看到愈來愈多的人潮,小小一處賞櫻地,竟然吸引這麼多人前來賞花,台灣人真的是很喜歡賞櫻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接著我沿著坡道往上走,大熊櫻花林對於不同品種的櫻花種植區域是有規劃的,愈晚開的櫻花,就種在愈高的地方,像我去年拍的八重櫻及昭和櫻,從入口處要走一段距離才能到達,所以是賞櫻兼運動,而寒櫻因為最早開花,所以分佈在園區的最低點,是最輕鬆的賞花花種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從高點俯瞰入口處,果然路邊已經停滿車了,晚來的人,都要停遠一點走上來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太陽終於越過山頭了,我要來好好來欣賞今天的主角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陽光下的櫻花果然艷麗,而陽光下的人潮果然爆滿,當賞花賞到人比花多時,就是功成身退的時候了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今年的櫻花首曲,博得好彩頭,二月是全台各地櫻花大盛開的月份,剛好可以利用春節假期的時間,到處去賞櫻,但還是要注意疫情的影響,我想早去早離開,就是最好的方法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燦爛登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