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爐地‧梅花綻放

 

 

上週追楓,本周就來尋梅吧,因為下週搞不好就去賞櫻了,這些美麗花卉的開花時間是有重疊的,而且每年的開花時間有可能提早或延遲,想要賞花或拍花的人,就要自己多費點心抓時間

從網友得知的訊息,我判斷中和烘爐地梅花花況不錯,所以前來碰碰運氣,烘爐地是相當熱門的景點,舉凡賞夜景、拍日出、賞櫻、甚至拜訪南山福德宮,都是這裡的人氣招牌菜,而今天我再加上尋梅的這一道小菜,從大停車場向北望去,整個台北盆地就在眼前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的梅花主要分布在南山福祿橋周圍的坡地上,沿著婉延的道路一直上來,就會在路途中看到

烘爐地‧梅花綻放

 

梅花種植在道路之間的坡地,坡地蠻陡峭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冒險進入拍花,因為進去才能拍到不同的角度,所以我也共襄盛舉一下

烘爐地‧梅花綻放

 

正前方就是大台北盆地,當然要來幾張「花現台北」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今天是個難得的晴天,藍天下的梅花才會好看,而且下午可能又要變天了,要好好把握上午的時間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要拍美麗的花朵,就要拍逆光下的梅花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超大土地公像是烘爐地的地標,所以在烘爐地拍梅花,就一定要帶到這一幅畫面

烘爐地‧梅花綻放

 

我注意看今天的梅花花況,其實還有許多含苞待放,但是下週不一定花況會更好,我這樣觀察烘爐地的梅花已經幾年了,今年是花況比較好的一年,畢竟梅花花期短,若是過幾天再下一場雨,那梅花季大概就收攤了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南山福祿橋旁有一株梅花開得不錯,吸引不少人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接著我走到馬路邊,從遠方抓一些角度,可以拍下整片梅花林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烘爐地‧梅花綻放

 

梅花季來臨了ㄡ,烘爐地開啟我的梅花首部曲,對於沒辦法南下去南投賞花的人,沒關係,北部有不少尋梅的地方,但要隨時掌握花況,以免又是尋到殘梅

烘爐地‧梅花綻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