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楊梅的秀才登山步道,整片山坡種植櫻花,這是我最近才知道的事,但是不到一個星期,我就親臨現場來賞櫻,看起來自己的行動力還是不錯的,我第一次來秀才登山步道是拍秋芒,而這次是來拍櫻花,經過Google得知地點後,就趕緊衝過來

可以直接Google太平山櫻花林,然後開車或騎車直達目的地,但是必須要早一點來才會有停車位,像我這樣快接近中午時才到,就只能在山腳下停車

看到前方山坡上一抹嫣紅,以及夾雜在其中的擁擠人潮,就知道什麼叫做菜市場,而茶園與櫻花紅配綠的對比顏色,倒也相映成趣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沿著茶園往上走一小段,就可抵達櫻花林,我跟著眾遊客一步一腳印,沿著似乎是被人走出來的小徑,慢慢向櫻花林靠近,而路上碰到幾處視野較好的地方,就趕緊拍下滿山紅的畫面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再走一下子,就連結到秀才登山步道本尊,沒錯,這裡已經變成菜市場了,而在狹窄的馬路邊,可以勉強在路邊找到一些汽機車的停車空間,但那是早起的人才有機會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沿著馬路散步,櫻花林就在路邊的山坡,我先在馬路上走走,看看這一片櫻花林延伸到哪裡去,果然真是好大一片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這是私人的櫻花林,感謝農場主人慷慨熱心,讓大家多了一處賞櫻地,也請大家共同維護環境的清潔,而在櫻花林中有幾條小小步道,看起來也像是人走出來的,沿著步道就可以深入到櫻花林中,享受四周都是櫻花的喜悅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這裡主要的櫻花種是山櫻花,顏色雖然艷麗,但是下垂吊鐘形的花朵,其實我不太喜歡,所以意思意思拍個兩張特寫即可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在步道裡穿梭,有一些地方的角度可以看見整片艷紅的櫻花林,這也是大家停留最久的地方,而除了櫻花外,蕭瑟的秋芒盡全力展現剩下不多的芒花,也來與大家熱鬧一下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接著深入櫻花林中,跟著前人踏出來的小路,然後抬頭欣賞艷紅的天空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在秋芒季及櫻花季時,都是人滿為患,不知平常是否也一樣受歡迎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我從櫻花林最高點向下走,不知不覺走到平地,這也表示今日的賞櫻之旅已結束,而還有更多的遊客這時才開始要上山賞櫻,今年全台各地的賞櫻地點都陸續傳來人潮塞爆的消息,感覺上各地的櫻花都開得不錯,再過幾天就是春節假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秀才登山步道‧艷紅櫻花滿山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