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壽山巖觀音寺後方的壽山櫻花園,我在之前的幾年裡,都會在櫻花季時挑個時間過去看一下,但因為花期沒有掌握到,所以每次都敗興而歸,而今年算是出運了,我在春節假期第一天清晨就趕過來,終於遇到還不錯的花況(拍攝日期2021/02/10)

壽山櫻花園的Google地圖是「壽山巖公園」,依照地圖指示就可直接抵達,並直接將車停在路邊停車格,相當方便,而在馬路上就可以爽拍幾張(站在馬路上要注意安全)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壽山櫻花園的櫻花以山櫻花為主(緋寒櫻),但是最後面那幾株則是寒櫻,也是最早開花的花種,今天遇到寒櫻與山櫻花花況同時還不錯的情況,可以一次拍下兩個花種,但是我比較喜歡粉色的寒櫻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寒櫻旁邊就是最密集的山櫻花區,以前我每次來,不是遇到還沒開花,就是已經謝幕了,今年終於有較好的運氣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再接下來,我走到最頂端的涼亭,然後開始沿著馬路一路往下,欣賞兩旁坡地上的山櫻花,較上面的區域,櫻花花況較差,但是還是可以拍幾張自己喜歡的畫面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過年搏得好彩頭ㄡ,今天的壽山櫻花園賞櫻之行有得到預期成果,一圓幾年來的心願,接著春節假期再接再厲,迎接各地的櫻花美景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拜訪壽山櫻花園‧就在櫻花綻放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