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公路上有不少賞櫻秘境,而且真的是秘境ㄡ,我從北橫公路一路開到高義里的卡維蘭部落,再往上開到上高義,然後詢問商店的老闆,最後轉往產業道路,再經由主人的帶路,終於來到了「夏蝶冬櫻山谷園地」,這是一處露營區,但是位置已經在很深山的地方,連Google地圖都找不到

賞櫻在台灣是有市場的,因為有很多人像我一樣,追櫻追的很勤,而我發現每年都會有一些像夏蝶冬櫻這樣的新賞櫻地點,這些都是當地的主人開發出來的新地點,所以在我每年拍了不少櫻花後,又發現更多櫻花地點還沒去過,真不知何時才能拍得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園區主人看我似乎迷路了,於是引領我進入園區,我開到最裡面的小停車場,停好車後開始賞櫻,我笑著告訴主人,這麼深山的地方,路又不好開,也幾乎沒有什麼停車空間,想來賞櫻的人可能還不容易來到這裡耶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這裡的櫻花開得很好,付了主人一百大洋後,我就開始賞櫻了,今天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人潮很少,不到10個人,這樣安靜的賞櫻,我反而有點不習慣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我的賞櫻路線是從最裡面開始,沿著唯一一條賞櫻步道,一路走到最外面的入口處,而整個園區的櫻花種主要有粉紅佳人及八重櫻,形成紅粉相間的夢幻場景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陰雨綿綿的春節假期,到了最後一兩天,天氣才好轉,藉由網路上的即時影像,我看到了北橫地區是個晴天,所以才有今日賞櫻之行,賞櫻除了要知道即時花況外,更要知道即時天氣,外加一點行動力ㄡ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賞櫻步道的中段是一整排的粉紅佳人,如果角度抓得好的話,拍起來完全不輸給武陵農場ㄡ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每逢假日,我就開著這一台爛車,陪我爬山涉水、翻山越嶺到處拍照,今天在這麼好的櫻花環境裡,我得幫它留念一下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我以這一處世外桃源,當作春節假期活動的最後Enging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北橫秘境‧夏蝶冬櫻的賞櫻之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