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來到中正紀念堂賞櫻,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的,因為不同的櫻花種有不同的開花時間,所幸這裡的交通相當方便,在櫻花季時多來幾次,就有機會把所有的櫻花拍好拍滿

依照官網及網友的訊息,現在正是八重櫻滿開之時,我今天就專程來收錄八重櫻,可以想見中正紀念堂的賞櫻人潮一定很多,只可惜今天缺少陽光,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八重櫻的主要分布區有兩個地方,第一處在主建築後方,靠近杭州南路的八重櫻步道,一條略帶彎曲婉延小徑,我先來這裡把八重櫻收錄到記憶卡裡吧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有花就有鳥,我喜歡拍櫻花花鳥圖,但是平地的鳥當然比不上山裡的鳥,而且賞櫻人潮這麼多,要等鳥來,恐怕機會不大,所以我還是不要太貪心,專心拍花即可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接著我走在虎背南洋杉步道,換個角度賞櫻,總是覺得在中正紀念堂拍照,一定要帶到美麗的中式迴廊建築才行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八重櫻區旁的大漁櫻已經開始長綠葉了,但是還是有不少人青睞,我覺得大漁櫻適合拍夜櫻,再搭配主建築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第一區八重櫻賞櫻結束,我移動到第二個八重櫻區,就在大孝門與雲漢池之間的步道,當然這裡也是人潮滿滿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終於抓到短暫的藍天,來一張紅綠藍(RGB)的組合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八重櫻賞櫻結束,最後來到雲漢池旁,此處的小富士櫻已開始長綠葉了,但是搭配水池、拱橋、木桌椅等設施,仍有許多遊客在這裡遊憩,所以今天個絕佳的出遊日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中正紀念堂‧八重櫻綻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