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港‧粉紅鸚嘴

 

 

粉紅鸚嘴在台灣是普遍的留鳥,雖然各地常有一些零星出現的鳥訊,但我一直沒機會拍到,終於這次在許厝港有穩定的鳥訊出現後,我就衝過來碰一下運氣,我在1點多抵達許厝港防風林裡的鳥點,等待了20分鐘後,粉紅鸚嘴終於現身了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粉紅鸚嘴一直跳來跳去,動作相當輕巧,老實說並不好拍,需要仰賴充足的光線提高快門速度,才能捕捉到清楚的畫面,而剛好今天就是個艷陽天,讓我能夠清楚捕捉到牠的千嬌百媚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今天是我首拍粉紅鸚嘴,牠還算是相當捧場,沒有讓在場的鳥友等候太久,我拍了一個多小時就滿意收工了,而今天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我除了收工之外,還要準備收心了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許厝港‧粉紅鸚嘴

 

粉紅鸚嘴小檔案 

棕頭鴉雀(粉紅鸚嘴)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也是台灣特有亞種。

形態特徵:雌雄鳥外形相同。頭圓大,翼型圓短,尾中等長度。頭頂、後頸及上背栗紅色,無眉斑。喙暗褐色,尖端骨色。體背與翼的覆羽橄欖褐色,初級飛羽和尾羽暗栗褐色,喉和胸淺酒紅色,腹部淡黃褐色。跗蹠與趾灰紅色。

棲地與習性:體型小且動作靈巧,會成群棲息於次生林、灌叢、草叢及蘆葦等環境中,尤其喜歡在枝條濃密處活動。移動時通常非常吵雜,除吱喳聲外也會發出結群的叫聲。

食性:多以昆蟲、漿果及植物種子為食,冬季食物少時也會剝開堅硬的草莖,啄食隱藏在內部的昆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