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賽氏短趾百靈在台灣是屬於迷鳥,看見的機會微乎其微,這次出現在五股的疏洪生態公園,雖然今天天氣不好,天空下著微微細雨,我還是過來看看能否有機會一親芳澤

今天非假日,鳥友也不多,大家都不知道今天的主角會不會出現,只能手持著大砲在這一區尋找,不過附近空曠的環境,倒也讓人心情開闊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本來想說今天槓龜的機會應該很大,結果沒多久主角就出現了,牠在地上到處溜搭,那我就陪牠坐著不動,看著牠一步步靠近,一步步遠離,靠近的時候,可以讓我拍到清楚的畫面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賽氏短趾百靈的雌雄鳥羽色不容易分辨,但都具有黃褐色細喙,頭頂及背面為沙棕褐色具有黑褐色羽軸紋,頭頂及頸後的黑褐色縱紋較細,背部的黑褐色縱紋較寬粗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既然牠在地上閒逛,所以用低角度拍攝,可拍出較佳的背景,身體要盡可能壓低,最好是趴在地上拍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牠在地上到處走動,我倒也拍下一些有趣的動作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麻雀也來湊熱鬧,兩鳥相約去看電影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賽氏短趾百靈這一次出現很久耶,拍到我四肢痠痛,牠還在現場溜搭,那我就先收工了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疏洪生態公園‧賽氏短趾百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