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紅胸鶲是稀有冬候鳥,五年前在石門水庫出現一隻公鳥,再搭配梅花盛開,讓我爽拍梅花花鳥圖,而這是在台中都會公園出現的是母鳥,我趁著今天非假日,去台中走一趟「大坑四號步道」後,就順便來此碰碰運氣,在台中都會公園外的路邊停車場停車後,就看到裡面有幾個鳥友在等候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紅胸鶲在黃葉及紅葉之間飛來飛去,這樣拍出來的照片,背景非常好看ㄡ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老實說我實在辨識不出紅胸鶲母鳥,若是沒有鳥友在旁邊的話,我就算看到,也不知道這隻是稀有冬候鳥,牠一直在附近的區域溜搭,所以鳥友們就手持大砲,跟著鳥走,一時之間拍起來也挺有樂趣的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再來幾張紅葉當背景的畫面,今天的鳥況相當好,紅胸鶲出來見客的次數很多,大概拍一個小時就可以畢業了,我通常鳥運沒這麼好,今天算是老天爺給足了面子,我可以吹口哨回家了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台中都會公園‧紅胸鶲母鳥

 

紅胸鶲小檔案

紅胸鶲是獨特的小型鶲,雄鳥從喉部到胸前有鮮艷的橘紅色,頭臉頰至胸側鉛灰,有白眼圈,尾下覆羽白色。雌鳥喉部到胸前則是白色。棲息時,尾巴經常保持上揚,翼尖則下垂,是從「紅喉鶲」的亞種獨立出來

夏天在西伯利亞繁殖,冬天南遷到中國南部、泰國、馬來西亞度冬,台灣位處度冬區域的邊緣,每年只有很少量的個體被發現,是稀有冬候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