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龜山朝日是蘭陽八景之一,是來到宜蘭必看及必拍的項目之一,理論上龜山島的位置,在宜蘭許多地方的海邊都可以看的到,所以欣賞龜山島的日出很方便

然而若是要考慮太陽的日出方位角及龜山島的形狀要有完整的龜首的話,那麼欣賞龜山朝日就有地點及季節性了,而壯圍鄉的永鎮海濱公園海灘上,算是公認最佳欣賞龜山朝日的地方

永鎮海濱公園很容易Google,也有附設停車位,停車後走個一分鐘就抵達海灘了,所以我今天趕在凌晨四點鐘在海灘上架好腳架,準備拍下日出前的藍調之美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由於要避免前景太單調,因此以防波石當作前景,是這裡標準的SOP,另外這裡可以看到龜山島完整的龜首形狀,所以的確是欣賞龜山朝日的好地點

另外一個條件就是太陽日出方位角,7月的時候有機會看到太陽從龜首正上方冒出來,成為名副其實的龜山朝日,至於我今天的情況,太陽偏到右邊大約1~2度,所以上週應是最佳欣賞龜山朝日的時間;我在此紀錄一下,作為以後的參考,今天7/17,日出方位角66度,所以當方位角64~65度的時候,是最佳的時候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今天沒有出火燒雲大景,但是放射狀的雲彩也很好看,最後再來個耶穌光作為Ending,我是海灘上最後一個離開的攝影人,原本約50隻腳架,加上欣賞日出的民眾,應該有上百人,此時都已消失無蹤,最後就由我來壓陣,結束龜山朝日之旅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永鎮海濱‧龜山朝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