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到外澳沙灘拍日出的攝影人,大多都是要拍裙襬浪,外澳雖是一處平坦的沙灘,但沙灘上偏北邊有一處岩石區,海浪在岩石間穿梭,穿過岩石後的浪花展成扇型的裙擺,這是不錯的攝影題材,而且能拍的地方也不多

拍浪花的地方就在那一棟白色阿拉伯宮殿(榮祥博物館)的正後方,把車停在台2線濱海公路上,然後直接走到沙灘上即可;我抵達沙灘之時,看到不少攝影人都擠在裙襬浪的攝影點,我沒有特別一定要拍裙襬浪,只是想拍一下浪花而已,所以依照標準SOP,在色溫來臨時,拍下藍調的美景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海灘的位置也可以看到龜山島,但是島的形狀不漂亮,看不到龜首。所以我今天沒有要帶龜山島,而等到拍完回家整理相片時,才發現真的沒有拍到龜山島,這時又在怨嘆自己了

今天的天空清清如也,只有色溫來報到,所以我只拍下半顆蛋黃就不拍了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我在日出後才開始拍浪花,鏡頭加上減光鏡,可以調到想要的快門,雖然我想將鏡頭貼近浪花,但還是擔心會成為攝影大"濕",所以還是與浪花保持一點距離比較保險

我調整曝光時間在0.2~0.5秒之間,拍出具有動感的浪花,雖然我是浪花初學者,但就是要多拍才能夠精進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最後再來拍個裙襬浪,我聽旁邊的攝影人說,外澳的名產裙襬浪已經被颱風給破壞掉了,所以現在那一處芭樂點已經拍不到了;沒關係,只要找到任意兩顆岩石,看著海浪從中間穿過後,都有機會拍的到裙襬浪,拍不到就當是玩玩就好了

最後我還是有拍到小型的裙襬浪,然後拍到滿潮時,岩石淹沒在海浪之中沒得拍了,我也結束外澳晨拍任務,又是一個周末的快樂攝影日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外澳晨曦‧浪花之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