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巒‧楓葉訴情

 

 

由於氣候的變遷,今年的楓紅狀況奇慘無比,我在2016一整年攝楓的成績掛蛋,所以在2017年剛開始,就帶著家人重遊秀巒賞楓,雖然已是賞楓季節的尾聲,但順便來此地泡泡野溪溫泉,當作是來走走的,就不會太在乎楓紅的情況了

秀巒位於新竹尖石鄉的內地了,所以路程遙遠,我從家裡開車需要2小時,首先抵達宇老觀景台,就下車到觀景台上欣賞一下風景,也順便休息一下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從宇老觀景台到秀巒村的控溪吊橋大約20分鐘,原本我以為會有很多人潮,後來才發現其實現在來已接近賞楓季的尾聲了,所以一下子感覺很空曠,也讓心情好了許多

從馬路上向下拍軍艦岩及控溪吊橋,再加上楓之谷,這是來到秀巒賞楓的人一定要拍的芭樂構圖,我也入境隨俗一下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控溪吊橋是秀巒的地標,過橋後可以到楓之谷欣賞楓葉,但在限乘15人的限制下,一下子擠了幾十人在橋上,我可是緊張得要命,但是還是要拍一下吊橋之美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楓之谷內有著高聳的楓樹林,其中楓樹五連嬰是必拍項目,我上次來時沒有進去拍,這次就來補拍一下,同時在藍天白雲好時光下,更增加畫面的飽和度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在控溪吊橋的上游有土石流滑落至溪邊,前一陣子新聞有報導,沒想到就近在眼前,還好土石流發生在溪的對岸,我今天來的時候還看到滾滾黃沙,所以相機還是要記錄一下

秀巒‧楓葉訴情

 

今天走下溪床拍照的人不多,我既然來了,就要下去看看,同時也看到了溪床邊的野溪溫泉,雖然只能泡泡腳,但是也算是一圓老婆的心願了

溪床上也有許多拍攝角度,我也是一一拍起來留作紀念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接著我再深入內地,往鎮西堡的方向開去,由秀巒道路開到泰岡道路,一邊開車一邊欣賞山巒的楓紅美景,今年的狀況不太好,只能說是拍一些紀錄而已

秀巒很美,值得一去再去,我連續兩年都沒有拍到絕美的楓紅,我還是會再來的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秀巒‧楓葉訴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