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每年的10月開始,就是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赫赫有名的曬柿餅季節,一顆顆黃澄澄的柿子在陽光下進行日光浴,而由於推廣觀光有成,所以此時正是吸引眾多人潮的時候,許多攝友及觀光客都往這裡移動 

講到新埔曬柿子,一般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味衛佳觀光果園,因為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所以今年就換個地方吧,我選擇到金漢柿餅教育園區,規模也是相當的大

金漢柿餅教育園區除了基本的供應柿餅、柿干、柿霜之外,同時提供產業及生態導覽解說、柿染DIY體驗、戶外教學行程規劃等,讓大家能夠更加認識柿餅的文化,亦即除了拍曬柿餅之外,也有許多好玩好看的地方,我首先來個環境的紀錄吧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要拍曬柿子,陽光為必要條件,因為沒有陽光的話,柿子可能就不會納出來曬了,同時陽光的存在,會增加許多光影題材

我在早上7點多就來到金漢柿餅園區,在還沒開始曬柿子時,我還是先練習拍一下樹上的柿子及房間裡的柿餅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曬柿子的光影題材,最直接的就是一顆顆圓圓的柿子在地上的影子,以及在藍天白雲下,黃澄澄的柿子與藍天所形成的對比,搭配廣角鏡的運用,拍起來相當的美麗,同時可展現數大便是美的壯觀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一顆顆圓澄澄的柿子,除了在地上的影子外,在人的身上也留下了鮮明的影子,所以拍起來也別有趣味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在古厝前的廣場曬柿區,主人將一盤盤的柿子往架上擺,今年似乎又是個豐收季,拍下主人曬柿的動作,也當作我練習人文攝影的題材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終於將柿子全部上架了,一排排的柿子排列起來相當壯觀,許多遊客都拍下這難得的一幕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我接著到2樓去,由上往下看一整片的柿子林,也留下一些紀錄,今天金漢柿餅的曬柿子題材,我真是拍的大滿足,打道回府整理相片吧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金漢柿餅‧正柿時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