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在基隆正濱漁港旁的阿根納造船廠遺址,一般經過的人若是看到,都會有好奇心想要了解這一棟荒廢建築的歷史,也可能會想進去拍個幾張照片,沒錯,現在這裡已成為IG打卡熱點了

如果要來阿根納造船廠拍照,那就請順便也到旁邊的正濱漁港彩色屋拍幾張,這裡也是相當熱門的打卡地點,尤其在晴天上午、光線是順光的時候,拍出來的色彩相當飽和,連攝影團也都來這裡教學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先在造船廠遺址的對面拍一張,我就是上次來這裡吃海鮮時發現了這一處遺址,回家查詢後才知道是阿根納造船廠,在過了好久以後,才在今日真正的拜訪此地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其實阿根納造船廠已經荒廢很久了,但因為沒有在維護,所以建築結構算是危險建築,基隆市政府是禁止民眾進入的,現在連通往建築體的階梯也封起來了,如果這時還硬要進去拍照的話,那真的是要生死自負了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現在想要進去建築物裡面,大概只剩下跨越欄杆這條路了,或許大家都知道是危險建築,所以進去的人自己會格外小心,這裡倒也沒傳出什麼民眾受傷的消息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我原本也是在外面徘徊,後來發現有人已經進去拍照,所以心一橫,我也跨過欄杆進去「探險」一下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是日治時期興建的鐵路終點站,負責將金瓜石的金礦及其他礦物匯集後再運送到日本,當日治時期結束後,租借給美國「阿根納造船」公司,雖然現在已經荒廢,但就是因為與眾不同的頹廢風格,才會成為另類的特殊景點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來這裡拍照,就是要拍下廢墟的美感、頹廢的氛圍,至於要怎麼拍呢?我推薦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拍出來的照片設定成黑白色或是泛黃色,那就像不像三分樣了(ㄎㄎ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現在早上9點多,大太陽,待到最後,裡面只有我與同事兩人,連原本在此的許多野狗,也只剩下躲躲藏藏的一隻,不知道這裡是否熱度已退,我則是小心翼翼的行走,有幾處樓板都已經破大洞了,走路不長眼的話,真的會出事ㄡ,也請盡可能走在比較完整的建築體上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我來體驗一下頹廢之美的目的已達到,萬事還是小心一點,今日點到為止,趕緊離開,也請來到這裏的各位朋友,盡可能結伴同行,同時注意自身安全,才能平平安安的回家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體驗頹廢之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