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橙頭地鶇在台灣是相當稀有的迷鳥,這次在霸王級寒流來臨之時,悄悄的出現在南港公園,還好在周六假日時,氣溫有稍微回升一點,所以我趕緊來湊個熱鬧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7點鐘抵達時,現場的光線非常差,所以只能在相機的快門與ISO值的設定上拿捏,隨時依光線的強弱進行調整,拍出還能接受的相片品質

橙頭地鶇每次都是在黃尾鴝出來後才出現的,黃尾鴝就好像是領頭羊(或者說是先鋒部隊),除了給牠一點鼓勵外,我還是把肥肥的牠,收錄在我的硬碟裡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橙頭地鶇出現了,我今天只要能夠拍到就好了,不管背景漂不漂亮,先求有再求好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過程中有個小插曲,一隻喵喵闖入現場,喵喵可是會吃鳥的ㄡ,萬一橙頭地鶇被吃掉的話,上百位鳥友都可以撤砲了,還好喵喵出現一下就走了,總算虛驚一場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隨著光線愈來愈好,情況也漸入佳境,其實澄頭地鶇出現的次數不多,我還算每次都能把握到,而拍到後來,鳥友愈來愈多,現場相當擁擠,我衡量一下今天的收穫還可接受,於是就此撤砲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南港公園‧橙頭地鶇

 

橙頭地鶇小檔案

橙頭地鶇俗名黑耳地鶇。主要分布於中國大陸華南各省、南亞、東南亞及中南半島等地。在台灣屬於非常罕見的迷鳥。

屬中型鳥類,體長約20-23cm。嘴喙為黑色,頭、頸和腹部呈現橙色,臉頰淡橘色並具兩條黑色縱紋,其中一條過眼線明顯,臀部白色,腳脛為肉色,有白色的翼帶。公鳥的背部和翅羽呈藍灰色,母鳥的背部和翅羽則呈橄欖灰色,兩者的特徵都很明顯,不易與其他鳥混淆。

常見於海南島,多喜在樹林下層地面活動,食物以昆蟲、蚯蚓等為主食。在2016年10月初,可能因為受颱風氣流的影響,出現在台南七股曾文溪口的防風林以及高雄市旗津港的樹林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