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今天追櫻的目標,鎖定在阿里山彌陀禪寺,彌陀禪寺的路途比較遙遠,我在Google地圖鎖定之後,就趕緊出發,抵達的時候,雖然大門還沒開,但是賞櫻的人可以從旁邊進入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今天是個大晴天,現在就等陽光的降臨,在山門旁的停車場,就有滿開的櫻花,在陽光來臨之前,我的相機可以先暖暖身,同時現在才7點多,人潮還很少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陽光隨後出現,沒有讓我等太久,同時我的相機也暖身完畢,現在開始大開殺戒了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彌陀禪寺的櫻花花種是八重櫻,種植在廟區裡婉延道路的路旁,血紅的豔麗佈滿整個廟區,剛好現在正值盛開期(拍攝日期2021/02/13),所以待會將會迎接爆滿的人潮,我決定走上最高點,從上面慢慢走下來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記得一定要走到大殿前的觀景台ㄡ,這裡享有絕佳的視野,可以遠眺遠方的雲海美景,也可以向下看見整片櫻花林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大部分的遊客都走上來觀景台後,就走下去了,我則到處繞著廟區裡的小路,四處找小縫鑽,因為不同的角度,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櫻花之美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來張櫻花配雲海吧,這是今天我能找到的最好角度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果然人潮愈來愈多,大家都來享受櫻花下的幸福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接著我再回到入口處,補拍幾張陽光版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人潮多了,開始有車輛停在櫻花樹下,我也不要浪費這樣的場景,來幾張光影之美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跑了這一段不短的距離,但是我享受到豐碩的成果,彌陀禪寺的櫻花很美,這已經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了

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綻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