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是一處拍攝飛羽相當熱門的地方,從我在2015年拍五色鳥開始,就開啟了我的台北植物園打鳥行,每年不分四季,都會來這裡報到一下。而除了在園內的指定地點拍指定鳥種外,我一般都會在荷花池附近尋鳥

荷花池周遭有水、有樹、有花,是一處鳥類生態相當豐富的地方,難怪有不少同好扛著大砲,在荷花池附近漫步,希望能夠拍到平常不易見到的鳥種,所以太普通的鳥如麻雀、白頭翁、白鷺鷥、夜鷺、蒼鷺等,基本上不會引起鳥友們的興趣,這些普鳥們,就放牠們一條生路吧

首先拍下紅冠水雞,主要特徵為全身羽毛呈黑色,嘴紅色,嘴先端為黃色,為台灣普遍的留鳥,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拍到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白腹秧雞從臉部脖子到胸部皆為白色,而下腹部和尾下覆羽則為紅褐色,有長腳趾、短尾巴而嘴和腳皆為黃色,比起其他秧雞科鳥類相當隱密的習性,白腹秧雞則是大方出現在人類的面前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綠繡眼幾乎跟麻雀一樣,常常看到,但是可愛的白眼圈,小巧的外型,搭配許多花卉,拍起來真的很美麗,所以讓我百拍不厭,愈拍愈喜歡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鵲鴝之雄鳥與雌鳥在顏色上有點不同,雄鳥上半部為黑色,在翼處有白斑,而雌鳥則在黑色部分被灰或褐色替代

鵲鴝性格活潑好動,在地上則常以彈跳方式前進,今天剛好看到一對公母鳥,他們含了許多雜草與泥土放進樹洞裡,看起來應該在築巢,我也嘗試拍下幾張飛行版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也有鳳頭蒼鷹,我今天拍到翱翔天空版,猛禽是我最喜歡拍攝的鳥類,找一天專程過來拍吧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五色鳥築巢版,只可惜築巢在隱密的樹叢中,將來育雛時恐怕不容易拍到。我曾在這裡拍五色鳥飛行版,拍得很高興,希望每年都有機會拍到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荷花池裡絕對少不了超級卡哇伊的翠鳥,只是翠鳥衝水抓魚的畫面,我實在拍不到,所以只好拍靜態的枝頭版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灰鶺鴒也是普鳥一枚,常出現在溪流中,這裡有整片的荷花池,所以牠也來湊個熱鬧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最近荷花池出現了一隻黃尾鴝公鳥ㄡ,黃尾鴝並不是很容易拍到,所以會吸引鳥友們的關注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荷花池裡突然來了兩隻小鸊鷉,平常不容易拍到,這次賺到了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再來一隻台灣特有種小彎嘴當作Ending,我在台北植物園拍到不少鳥種,但仍有更多的鳥種等著我,慢慢收集囉!

台北植物園‧打鳥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