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白鷺鷥因為在許多地方都看的到,所以在飛羽攝影中,一般都是配角而已,而我今天就要以白鷺鷥當作主角,正所謂主角換人做做看

在坪林拱橋旁的這一處樹林裡,我也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次,每次都看到許多白鷺鷥在此駐足,而因為現在正值成鳥孵蛋及育雛時期,所以就想來拍一點不一樣的題材,當然與我有相同想法的也有不少人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這裡的鳥種主要是小白鷺,再搭配黃頭鷺及夜鷺,構成一個大家庭,在橋上就可以看到許多成鳥在孵蛋及哺育幼鳥,所以今天光是拍棲息枝頭版就沒有啥意思了,要拍許多互動版才對,當然首先還是要先介紹今天的主角們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這些可愛的鳥兒竟然會為了地盤在爭吵,甚至演出全武行,不管是同類還是非同類,或許是因為樹少鳥多吧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成鳥會飛出巢穴覓食,然後再飛回來餵食,我雖然已經懶得拍白鷺鷥的飛行版,但是在等待取景的同時,鏡頭還是要練習一下追焦的技術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育雛是自然界的生物共同的愛,我們大家都是這樣長大的,當幼鳥們伸長脖子,張開小嘴嗷嗷待哺時,是最美的畫面,雖然此處的樹木背景很雜亂,但是拍下育雛的畫面,可以吸引看相片的人的目光,進而忽略掉這些雜亂的背景,所以我就很努力地拍下這些動人的畫面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此處有告示牌,請大家珍惜這裡的生態,這裡是最真實的大自然畫面,得來不易,請大家動手按快門就好了,這裡的鳥兒也會很給面子的做秀給大家看

幼鳥們似乎餓了很久了,一直伸嘴向父母討食,但是父母的嘴中魚,可是隻隻皆辛苦得來的,所以這與我們人類並沒有什麼不同,都是為了養育下一代,做出許多的努力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除了育雛的畫面以外,幼鳥玩耍嬉戲的動作也很值得拍下來,但是可千萬不要落水溺斃ㄡ

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清晨,我趕緊來到這裡按一下快門,代表這個假日沒有白過,今天過後,又要等到下週放假才能再出來外拍,心裡著實很羨慕那些整天可以出來拍照的人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坪林拱橋‧小白鷺育雛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