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雖然是墓園區,但是因為經過細心的規劃,沒有了墓園的恐怖氣氛,反倒是一處莊嚴肅穆的場所,現在也成為了一處景點,園區內有許多建築物及藝術作品,都是值得欣賞之處

今天我來到了千佛石窟,來拍拍佛像石雕,我直接開車進入園區,就在千佛石窟前的停車場停車,果然此處為風水聖地,可以居高欣賞北海岸的風光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上官網查了一下千佛石窟的介紹,當初是開發商委請朱銘父子把一千顆石頭雕刻出不同面相一千尊佛像,千佛石窟雖然與園區比起來,只是一處彈丸之地,但卻是金寶山不能錯過的點 

千佛石窟以利己利他的廣慈精神建構,非僅不以高絕之姿拒人於外,反而歡迎人們步入曲徑輕撫近觀,體悟佛心

千佛石窟分為前窟及後窟,前窟以經典史載的佛教經義、法相及神佛幻化的故事、造型為雕刻主題,後窟以民間流傳的神仙故事、忠孝典範醒世寓言為雕刻主題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我沒拍過佛像石雕,講實話也不知道要怎麼拍,只有憑著當時的心境,慢慢思考構圖,若是拍不好,就當作是紀錄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由於來之前沒有先做研究,當時手機上的瀏覽器又不支援,無法上網查詢,故不知道千佛石窟有分前窟與後窟,所以我只有在前窟這裡拍照

第一次拍佛像石雕,感覺蠻新鮮的,而石窟的上方就是墓園了,所以不要太白目去亂拍,我拍完後,順道去金包里老街外帶鴨肉回家,與家人共享午餐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金寶山‧千佛石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