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由新北市政府所打造的三鶯桃花源,位於鶯歌區南端大漢溪畔,由於在附近的道路上就可以看到幾座明顯的大型藝術作品,所以這一塊新北市政府打造的32公頃大綠地相當顯眼,目前已經是一處知名的旅遊景點。

三鶯桃花源主要分為兩大區塊,即三鶯藝術村及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我一直沒有好好走過三鶯藝術村,所以趁著今日有個空檔時間,特地過來走一下,加上以前多次造訪的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如此完成了完整的三鶯桃花源旅拍任務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今天真是藍天白雲好時光,在颱風過後的上午,空氣清澈無比,加上湛藍的天空,拍出來的相片怎麼看都好看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桃花源除了景觀綠地外,主要分為幾處大的區塊,包含放置大型陶瓷公共藝術作品的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以及三鶯藝術村與水上舞臺,而記者現在所在位置就在三鶯藝術村這裡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水上舞台就在三鶯藝術村旁,看樣子可以容納許多觀眾,但是現在大熱天的,使用率應該很低,所以環境沒有特別維護到,但是在我的廣角鏡加上藍天白雲,拍起來還是很美麗的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接著我要進入三鶯藝術村了,眼前這些特殊造型建築所組成的三鶯藝術村,目前已邀請各地的藝術團隊進駐,提供具備特色的工作空間,做為藝術家的創作空間,同時也辦理各式現場教學,所以此處除了是旅遊景點外,也是藝術的重鎮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藝術村除了有左右兩側的展示廳及工作坊外,中央圓形屋頂下的活動空間就是許多遊客及自行車族的休息處,所以相當熱鬧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話不多說,趕緊進入展示廳藝術一下,順便吹吹冷氣(因為外面很熱),現在展示廳的主題是「妖怪陶瓷特展」,顧名思義就是許多妖怪造型的陶瓷作品,因為內部可以拍照,所以我就拍下這些可愛的怪獸寶寶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妖怪陶瓷特展」是8位藝術家自三鶯藝術村打造2016年全新的怪物王國,要大家來體驗這些小怪物的獨特魅力,這些小怪物們超級卡哇伊的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現場陸陸續續來了許多參觀的遊客,可能也是來吹冷氣的,但是看到這些小可愛,還是會多看幾眼的,而我則是多拍幾張吧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下一站是對面的工作坊,新北市政府邀請了許多藝術工作者來此常駐,以及國外知名藝術家的短期交流拜訪,以舉辦活動、成果發表、作品展示及教學觀摩等方式,帶動鄰近地區的整體藝術氛圍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由於三鶯皆有歷史街區,加上鶯歌的陶瓷藝術,使得此處是設立三鶯藝術工作坊的最佳區域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來看看三鶯藝術村內現在有那些工作坊,首先是「大嵙崁溪環境藝術工坊」,是以三鶯特有文化、土地與水環境為主題,運用大漢溪流域多元環境教育場域之特色,讓在地歷史與文化內涵,透過藝術體驗感受出新價值,現在正在進行DIY課程,相當熱鬧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隔壁這一間為窯業者進駐的工作坊,工作成品也提供鶯歌陶瓷業者,裡面的業者也很歡迎我進入參觀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另外兩家工作坊的大門關著,我就不打擾了,三鶯藝術村到現在還是有許多廠家進駐,所以表示當地的藝術文化是成功移植到這裡的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藝術村另一個重點就是眼前這一區,叫做彩虹風車展示區,雖然經過了這麼久,裡面的風車排列已遭受些微的破壞,但仍然瑕不掩瑜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現在大熱天的,只有我耐著酷熱站在大太陽下;彩虹風車的曲線及顏色,是攝影的重點,所以我繞著它的四周拍了許多張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彩虹風車前方的區域就是大草皮,有許多步道連結到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那裏搭配三鶯龍窯橋,除了是一處好景點外,也是一處不錯的晨昏攝影地點,所以加上我今天的三鶯藝術村,這裡整個三鶯陶花源的旅拍任務就大功告成了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走到大漢溪旁拍一下自行車族,我都是開車到定點後開始拍照,全套的攝影設備重量不輕,所以我是否能做個單車族,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三鶯桃花源終於在今日完成旅拍任務,今天的天空很美麗,拍下最後一張作為紀念

三鶯桃花源‧大漢溪畔的世外桃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