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沒拍過繡球花,今年就來拍一下,陽明山的竹子湖是繡球花大本營,所以是我的首選地點,但是竹子湖有很多家繡球花園,要先去那一家呢?我選擇了大賞園,那裡還可以順便拍日出

沒想到凌晨4點抵達大賞園時,腳架位置已經被更早起的攝影人佔得差不多了,我只能在角落處勉強架起腳架;在大賞園拍繡球花,就是以繡球花當作前景、面對東方的七星山、小油坑作為中景、再加上以天空的雲彩作為遠景,這樣就是大家都想要拍下的美麗構圖,而我的腳架位置雖然不好,但也還是要比照辦理,從日出前的藍調色溫到陽光升起,記錄著每一刻的感動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日出攝影人躲在花叢之中,天色未亮前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但是天亮後一看,果然人比花多,難怪腳架位置都被佔滿了,所以凌晨4點抵達,還嫌太晚了ㄡ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來了解一下繡球花吧,繡球花的原產地是在日本及大陸,台灣最早於1908年從日本引入,現在各地已經普遍栽植,因為外觀像一團艷麗的繡球,故名繡球花;而繡球花除了園觀賞用以外,也有藥用的功能,而花色有白色、粉紅、藍色和淡紫色等等,這些花色在大賞園內都看得到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陽明山竹子湖地區,在繡球花季之前為海芋季,而不少農場也同時種植繡球花與海芋,但是在繡球花季來臨時,海芋就比較乏人問津了,我今天也是以繡球花為主角,海芋的部分就稍微紀錄一下而已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來欣賞繡球花,必須注意到交通管制的時間,一是陽明山仰德大道例假日上山管制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3點),二是竹子湖地區繡球花季的交通管制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所以我發現有不少遊客趕在8點以前上陽明山,故大賞園在7點多的時候,就有很多遊客已經進來了,由於所有人都會在田埂之間走動,其實花田裡算是蠻擁擠的,但是我預計10點以後,人潮會更多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大賞園的繡球花田,面積並不大,所以算是中型的花田而已,因此整個花田區沒多久就可以逛完,今天的花況頗佳(2019/05/25攝),在完成我的繡球花初體驗後,趕緊趁著人潮尚未爆炸之時打道回府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竹子湖繡球花季來臨‧大賞園繡球花開好開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