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在攝友盛情邀約下,今日來走走三貂嶺的幼坑瀑布,我沒有來過三貂嶺,沒想到這一處群山之間的小鎮是如此的美麗,看來我得好好找個時間來這裡踏青一下了,因為這裡有知名的三貂嶺步道及瀑布群,所以大部分來三貂嶺的遊客,以登山健行者居多,我約在三貂嶺停車場,停車場不大,若是沒有停車位的話,就在路邊找地方停車吧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三貂嶺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瑞芳的九份、金瓜石、侯硐都有豐富的礦坑遺址,所以三貂嶺也不惶多讓,眼前的三貂煤礦遺址也說明了此處曾經有過的輝煌歲月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礦場的關閉造成了三貂嶺的沒落,但繁華不再的三貂嶺仍然保持著山清水秀的自然環境,現在三貂嶺旁的基隆河沿岸經過了整理,呈現出一幅美麗的田園風光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一字排開的溪釣客,算一算,溪釣活動已經離我二十餘年了,當時我的確很喜歡溪釣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遠方的列車跨過基隆河,河邊的釣客收穫滿載,這是相當難得的畫面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接著言歸正傳,我要與朋友去拜訪幼坑瀑布了,我們在橋邊等待火車的到來,也順便欣賞基隆河美麗河景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就在鐵軌的旁邊,要抵達幼坑瀑布,一般是經由幼坑古道,來一段健身之旅,我這次則是走另外一條比較冒險、但卻是最近的路線,話說兩點之間最近的距離是直線,那麼要去鐵軌旁邊的瀑布,最近的路線就是....沿著鐵軌走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沿著鐵軌走,其實是有相當危險的,除非作足了功課,徹底熟悉列車時刻表,尤其是路線中有隧道時,在火車經過時能夠安全的迴避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過了三個隧道後,就準備抵達幼坑瀑布,鐵軌沿著基隆河,風景相當宜人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就在眼前,從欄杆旁的小路走下去就對了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在網路上查到幼坑瀑布為特殊的九層瀑布,那今天就來數一數到底是幾層,而之所以挑今天來,是因為連續多日的梅雨,全台都出現大豪雨,所以瀑布的水量應該是相當足夠的,結果今天果然看到的是宣洩而下的瀑布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今天運氣不錯,沒什麼人,我一行三人可以好好拍拍溪瀑了,先從各個角度來幾張瀑布之美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再來幾張局部特寫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來過這裡就知道,幼坑瀑布號稱9層瀑布,但這9層不知是如何算出來的,如果一個階梯算是一層的話,那我看應該是十來層瀑布ㄡ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溪瀑拍完後,準備打道回程,回程的時間也要搭配火車的時間,畢竟火車從身旁經過時,還是要注意安全的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一直沒機會拍火車過山洞,剛好趁這一次來補拍一下,拍完後,我還是沿著鐵軌回程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幼坑瀑布‧來數一下總共有幾層瀑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