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用"眼睛吃冰淇淋"來形容宮原眼科,是相當貼切的,將一棟老舊的眼科醫院進行資產活化,現在變成了熱門的景點,來到此地,有外觀的老舊建築及內部的特殊裝潢可以欣賞,再排隊買一下好吃的冰淇淋,所以此處是適合我一家人來的地方,但由於選擇在假日來此,因為爆量的人潮,最後讓我空留遺恨 

宮原眼科很好找,但是附近的停車位很不好找,我只能把車停在1.5公里以外的停車場,然後慢慢走路過來,因為有好吃的冰淇淋,所以家人也陪我努力走這1.5公里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家人來此主要是想吃好吃的冰淇淋,我則再加上來此欣賞一下老建築的韻味,我們是228連假來的,藍天白雲加上天氣回溫,所以看到這樣的人潮,雖然有點嚇一跳,但是也不意外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宮原眼科是由日本眼科博士宮原武熊於西元1927年所興建的,也是日治時代台中規模最大的眼科診所,台灣光復後,宮原武熊返回日本,宮原眼科變成了台中衛生院,眼前的水泥招牌說明了這樣的歷史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這一棟老舊的台中衛生院曾經沒落成為危樓及廢墟,後來在「日出」團隊的巧思下,進行了資產活化,現在變成了家喻戶曉的糕餅冰淇淋店家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因為「日出」團隊在改造這一棟建築時,還能夠保留老建築的氣質,所以就形成了特殊的景象,也吸引許多人到此一遊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建築外觀的部分,紅磚牆、舊牌樓及古希臘柱頭都被完整保留下來,打造成富有懷舊風情的紅磚拱門與木頂式騎樓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拍下老建築的風韻,相機往上仰,也同時避開了人潮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室內部分,從天花板的透光玻璃、挑高的設計到木頭建造的書櫃,營造出一種特有的氣質美感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一樓販賣各式糕餅,二樓以上餐廳,沒有用餐的人不能上去,所以我就只能由下往上拍一張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由於人潮太多,所以我呆一陣子後,也趕緊走出來透透空氣,假日來到這裡就要有心理準備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看到琳瑯滿目的好料,真的很想都嘗試一下,但我還是忍下來了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拍一下冰淇淋排隊的人潮,真的不知道要排多久,我與家人討論後,還是忍痛放棄了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我們選擇人潮較少的茶飲來祭祭口,然後再買包裝好的冰淇淋,也算是有來到這裡嚐鮮一下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就算吃不到也要拍下來,我到冰淇淋這裡拍幾張,真的看了會讓胃癢癢的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把這一份當作是我買的就好了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大門橫樑上的20字店面招牌是傳統交趾陶字,今天我殘念離開了,下會一定要在非假日的時候來訪,彌補這次的遺憾

宮原眼科‧眼睛真的吃冰淇淋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