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2024年櫻花季正式展開,櫻花季一直是我每年外拍的重頭戲,在1~3月的每週假日裡,我都帶著雞絲四處追櫻,而台灣民眾賞櫻的氛圍也愈來愈濃郁,不用太擔心沒地方賞櫻,因為賞櫻的地方愈來愈多,不怕各位來賞櫻,只怕大家不出門 

我的2024櫻花首部曲,就在陽明山,這個地點是我今年才知道的,在非假日的一大清早,我來到了陽明山花鐘停車場,停車場旁的這一片櫻花林,就是我今年的櫻花首部曲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停車場旁有陽明公園的導覽圖,陽明公園的範圍大約從小隱潭到光復樓,包含了花鐘與噴水池,雖然區域不是很大,但是櫻花卻不少,二三月起的昭和櫻、吉野櫻等,都是陽明公園的重頭戲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ㄡ,停車場竟然有觀景台,沒想到觀景台的展望還不錯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接著開始賞櫻,從停車場到花鐘之間的這一處區域,稱為「櫻花林溪流景觀區」,是台北市政府有鑑於花鐘前大停車場使用率低,故計畫改造本區,打除原有柏油鋪面,利用櫻花林及自然的生態溪流谷地,打造成為地形起伏有緻、步道蜿蜒其間,讓遊客可以悠閒地散步到花鐘廣場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這一處櫻花林的花種是緋寒櫻(山櫻花),我在一星期前還不知道有這處賞櫻地,看到FB上有人分享美麗的花況後,我才趕緊過來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緋寒櫻一遇到下雨,花朵就會形成下垂的吊鐘狀,花瓣也會羞澀半開,實在不好看,不過血紅的顏色,搭配四週的綠環境,在顏色對比上倒是蠻好看的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雖然說花卉攝影,在有陽光的時候,拍出來比較好看,但是櫻花或許是紅色或粉色的關係,就算在陰雨天,拍起來反而鮮豔欲滴、美麗不減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花鐘廣場就在旁邊,櫻花季時,這裡將是賞櫻大本營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拍一下我的經典老爺車,它陪我南征北討,攻下數不清的櫻花林,雖然現在已到了屆退的年齡,但仍然顯得老當益壯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由於今天是非假日,所以賞櫻人潮稀少,不是沒人賞櫻ㄡ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遠方山頭雲霧繚繞,趕緊拍下這樣的美景,而且一定要配上櫻花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櫻花季的第一波是寒櫻(還沒結束),緋寒櫻是第二波,現在正要開始,而我也正要開始擔任為期三個月的獵櫻騎士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陽明山賞櫻‧櫻花林山櫻綻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客 的頭像
    米客

    米客相機日記

    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